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团学在线

物理学院2021级组织观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

发布时间: 2022-03-14 浏览次数:751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领悟党对国家安全战略的主要规划,奋力开创新世纪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物理学院2021级于311日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组织观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

专题片演习模拟四川雅安发生7.5级地震,灾区房屋、道路、桥梁损毁严重,造成大量人员被困的场景。共设置26个专项,四个总体规划项目:提高应急响应、加强指挥处置、保障力量投送、加快现场救援一一展开。同学们在观看过程中,不仅充分认识到了抗震救灾演习的重要意义,更进一步体会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震救灾精神

此次观影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引导学生学习不畏艰险、百折不挠、勇于奉献的抗震救灾精神。



《应急使命2021观后感

311日中午,我们在学院北楼三楼报告厅观看了《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视频,心中有很多感触。

在这次视频中,我们虽然看到的只是抗震救灾演习,但会让我们那些天灾联系在一起、会和我们的现实生活联系在一起。回望抗震救灾百日攻坚,展望恢复重建千日奋战,我们更加真切地看到: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国家有不畏任何艰难困苦的大智大勇,能够凝聚起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力量;只要我们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无论下一步的恢复重建多么艰难,我们都有信心、有勇气、有力量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生命诚可贵,奉献价更高。在大灾大难面前,英雄的中国人民没有倒下,伟大的中华民族没有屈服。生命的意义和人性的光辉在灾害面前得到了尽情绽放和升华。面对生死考验,无数的人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巨震面前让世界看到了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和伟大的党!有压不垮的中国人!英勇无畏的中国人!无私奉献的中国人!勇往直前的中国人!

灾难过去,我们不应该只沉浸在悲伤里,还要进行反思,演习,为了未来遇到灾难是减少生命的损失。看完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我思绪万千、感触颇多,我们身为中国的青少年,是未来中国的担当,更应该充分了解预防措施,担当起时代的重任!



物理学院  陈春兆 王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