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党史学习教育

物理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2 浏览次数:505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物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百余人在物理南楼二楼报告厅、党建活动室等集中观看了活动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铿锵,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希望、一个号召,每一段文字都是那么的有分量。在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时,当讲到“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时,现场的师生纷纷鼓掌;“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习近平总书记最后两句“万岁”让在场的师生无不热泪盈眶,心潮澎湃。

收看结束后,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对于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党委书记陈明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揭示规律,在紧紧把握世界大势中昭示未来,进一步明确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现代化的根本任务,理清了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前进方向,让我心潮澎湃,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育人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育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党员王显威说,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做好教育工作和研究工作,立德树人,为国育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物理学院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