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党史学习教育

物理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31 浏览次数:63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时代使命责任,近日,物理学院在各年级开展线上“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党课教育活动。专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浩兴作了题为“践行青春使命,勇担青春责任”的专题党课。他以特大洪水和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典型事迹入题,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抗击特大灾情的具体事例,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中国的制度优势,引导学生们增强爱国、爱家、爱校的意识。通过图片和剪辑视频,为大家展示在抗洪护校的时候,物理学院师生与校友,封堵缺口、运送物资、募集资金的感动瞬间。最后,他勉励学生,洪水新冠,是一场考验,更是一次淬炼。党员学生,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力量。 “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我们青年一代当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去践行青春的使命和责任。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熊子瑞辅导员从抗击疫情、水灾中深度挖掘党课素材,围绕全国、全省、及全校以及支部党员先进事迹,引导学生学习榜样,践行党员初心。困难在哪,党旗就在哪。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责任感,冲锋在前。随后,她结合党史学习内容,分享了重走大别山的感悟。先有党员英烈为国捐躯,今吾辈党员应当主动担当。

本次主题党课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爱家爱校意识,进一步引导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鼓励青年学生积极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绽放青春光彩。

(物理学院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