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学子参与抗洪抗疫工作受表扬

发布时间: 2021-10-05 浏览次数:571

今年7月以来,河南多地遭遇持续强降雨,引发严重洪涝灾害,之后新冠肺炎疫情又再度来袭。面对危险的汛情疫情,我院的青年学子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奋战在防汛、抗疫志愿服务一线。

近日,我院陆续收到多地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对于物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寄来的感谢信,感谢李坤昊、王豪魁、何晶晶、鲁月月等同学在抗疫、抗洪一线的付出。信中,多地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我院学生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物理学院能够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担当修养、掌握过硬本领,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才。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我院共有300余名学子积极投身于各地的抗洪抗灾、疫情防控工作,勇担青年之责。我院青年学子用行动书写青年担当,用蓬勃活力展现青春力量,把灾难当教材,用奋斗迎接未来,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赢防汛和防疫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物理学院 张浩兴 卫柳祥 张帅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