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党史学习教育

陈明银为物理学院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10-15 浏览次数:67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论述,帮助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切实开展好新生入学教育。1013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陈明银在物理北楼报告厅为我院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陈明银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担当作为、争做时代新人等五个方面对理想信念教育进行阐述。陈书记指出,一是要深刻领会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二是要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理想之中,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三是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把建党精神落到实处;四是要深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担当。坚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教育上更加入脑入心;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史崇德,涵养为民情怀,在服务师生上更加用情用力;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作为,在成长发展上更加出彩出新;五是要深入拼搏争做时代新人。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涵养家国情怀,明大德;练就过硬本领,成大才;锤炼品德修养,担大任。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实现人生价值。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激励了物理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争做一名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物理学院  陈春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