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党史学习教育

润物心声心理健康二级工作站开展新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18 浏览次数:457



为更好帮助新生适应新环境,较好转换学生角色,养成理性平和健康心态,1013日,学院在物理北楼组织开展新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润物心声心理健康二级工作站站长熊子瑞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熊子瑞带领全体新生跟随歌曲指令进行互动,营造良好的氛围。随后,她从学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已有工作出发,介绍了心理健康活动特色;详细讲述了心理与心理健康的概念,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以案例为基础,罗列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类型及行为表征;分享了心理调适的常用方法和技巧。活动中,她组织了现场同学进行了团队游戏,在场同学踊跃参与。

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基础,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将持续开展系列有特色、有效果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在学院上下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物理学院 熊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