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6-13      访问次数: 262

为秉持我校严谨治学的优良学风,进一步加强我校学术道德建设,积极推进我校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有效激励我校科研人员努力推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成果,社会科学处、科技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于6月13日下午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联合举办“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专题讲座。各学院科研、学科副院长、科研秘书、学科(平台)秘书、各学科暨科研平台负责人、学术骨干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社会科学处处长刘怀光主持。

我校教育学院张英丽教授作了题为“加强学术诚信、防治学术不端行为”的报告,分别从学术不端行为案列、学术不端行为调查、学术不端行为认定与处理和恪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四个方面作了讲解。张英丽特别分析了国内外对学术不端行为的认定与处理办法,以及科研活动的相关法律、规范和文件,提醒大家从自身做起,避免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刘怀光在总结中指出,张英丽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学术诚信课,普及了学术规范的知识,希望大家增强学术自律意识,避免学术失范行为,为师大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