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入选河南省首届高校高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 2019-01-07      访问次数: 292

  

近日,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教办社科〔2018941号文件,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被遴选为河南高校高端智库联盟首批理事单位。这标志着中心的建设工作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对中心未来建设与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13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高校高端智库联盟和黄河科技学院共同承办的河南高校高端智库联盟揭牌仪式暨首届河南高校高端智库峰会在黄河科技学院隆重举行。来自河南高校50多个高端智库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共同见证河南高校高端智库联盟的成立和首届河南高校高端智库峰会的举办。中心主任高中建教授参加此次峰会。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发表讲话。他说,高校作为社会科学事业的主力军,是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河南高校高端智库联盟的成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为高校智库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对于形成集合优势、提升智库水平、增进社会影响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河南高校高端智库联盟是由河南省高校高端智库组成,河南省教育厅主管、遴选、指导的应用对策型研究平台,由河南高校高端智库及致力于智库事业的专家学者、有识之士组成,旨在发挥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的重要功能。着重开展事关河南长远发展的基础理论研究,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围绕重大现实问题,开展多学科的综合研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努力培养复合型智库人才,为中国特色、中原风格的新型智库建设提供人才保障;针对社会热点问题,积极释疑解惑,引导社会舆论。

                                                            通讯员:(李晓峰 吕亚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