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在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4-01      访问次数: 473

2019329日,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学习习近平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研讨会在我校社会事业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全体理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社会事业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河南省青少年研究所所长王砧林,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会长、社会事业学院院长高中建,社会事业学院党委书记魏雷东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秘书长胡湘明主持。



IMG_8504

  

会议伊始,魏雷东向前来参会的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所有理事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位理事能积极献言献策,推动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和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的进步和发展。

IMG_8507

  

王砧林代表团省委对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研究会能认真学习习近平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根据河南省青少年实际情况,切实发挥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智库作用,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IMG_8509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视频新闻并进行了热烈深入的学术交流。孟丽艳、郑欢欢等六名与会教师分别就“青年工作的性质”、“郑州青年生活状况的调查”、“如何讲好思政课”、“如何做好思政课一线教师”、“如何让思政课入脑入心”、“坚持问题导向办好思政课”等六个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IMG_8529


最后,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会长高中建就此次座谈会谈了四点个人感受。一是把握重要性。我们要从培养什么人、青少年自身、国家和政党以及思政课等四个方面认识到此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性。二是把握整体性。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是针对思政课教师,同时也是面对党政工团、学校社会家庭、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三是把握科学性和方向性。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和“六个要”标准无一不包含着科学性和方向性。四是把握时代性。我们的经济发展到今天,我们的社会矛盾转移了,出现了很多问题,这些问题需要我们通过思想来解决,这都是时代的要求,需要我们为之付诸实践。同时,高中建会长表示,希望以后青少年研究会的工作在团省委的直接指导下,更好地服务青年、发展青年,也促使青少年研究会的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和现实性,更有效地去解决社会实际问题。

随后,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全体理事又召开了河南省青少年工作会,就近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IMG_8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