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高中建应邀出访日本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7-09      访问次数: 272

2019年7月1日—5日,河南师范大学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高中建教授一行应日本首都大学邀请,出访日本进行学术交流。高中建教授一行于7月1日12点30分抵达日本羽田机场,日方邀请人、日本首都大学东京高桑史子教授亲赴机场迎接。

访问期间,高中建教授一行于72与日中人文社会科学学会会长何彬教授就研究生合作培养问题进行亲切会谈,双方初步达成联合召开国际会议(养老方面)意向。

7月3日,高中建教授一行先后与社会人类学教研室深山直子教授、田沼幸子教授以及首都大学东京副校长、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绫部真雄教授举行会面,双方针对学生培养的国际交流、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洽谈,并就未来合作研究的可能性达成初步意向。

随后,高中建教授一行于7月4日参观访问了日本排名第一的私立大学——庆应义塾大学,考察了庆应义塾大学在国际上不同国家的招生情况以及学校的教学设施并观摩课堂教学,并最终于7月5日离开东京,返回中国,访问到此顺利结束。

此次访问与日方首都大学东京教授做出友好交流并取得丰硕成果,其中,高中建教授代表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邀请高桑史子教授赴我院访问交流,并作为学院引进的外国高端学者,高桑教授愉快地接受邀请。访问围绕学生联合培养、邀请专家来华交流以及联合召开国际会议等事宜举行多洽谈,双方就中国学生在日本学习、交流问题进行交谈,最终达到了预期目标,此次出访也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