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25      访问次数: 821

201911月22日,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以下简称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在河南师范大学召开第七次理事全体会议。省青少年研究所所长王砧林、副所长陆艳杰、学会常务理事会会长高中建、副会长袁林方、常务理事葛晨光、胡春丽、李雪梅、孟利艳、郑欢欢、魏雷东、杨金俭等出席会议,合计共计3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理事学会秘书长胡湘明主持。


一、会议首先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习讨论中,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开展了积极的讨论。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推进我省青少年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做新贡献。

二、高中建会长就学会过去一年工作及明年的工作的安排,向大会报告了工作总结和计划,并向大会征求意见。报告认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学会通过多次举办理事会专题会议,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习近平4.30重要讲话精神等的学习;坚持围绕共青团中心工作开展学会的学术调研与学术交流活动,先后组织参与了团省委“党的青年群众执政基础”调研活动,“五四运动”征文活动,取得了较大的社会效应。在明年的工作安排上,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并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学术活动、如何发挥学会智库作用、开展“河南青年蓝皮书”行动计划、如何在社会治理现代化背景下推进青年发展等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

三、会议根据工作需要,新设立了“中小学德育教育专业委员会”学会专委会,并聘任杨金俭同志任该委员会主任。

四、会议根据工作需要,通过集体无记名表决的方式,新增选了魏雷东和杨金俭二位同志为学会常务理事(二位同志的简历另附)。

五、会议就明天即将召开的年度学术会议,邀请常务理事孟利艳进行了介绍。今年年会主题结合形势要求调整为“新时代社会治理与青年发展高端论坛”,论坛开讲嘉宾分别为:南京大学教授风笑天、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胡献忠、陕西师大教授段塔丽、《青年研究》副主编张芝梅、《求索》杂志主编黄海等。

六、会议就团省委领导对会议的有关工作指示和出席情况变动,由胡湘明进行了介绍和解释。通报了团省委委托由青少所所长王砧林代表团省委领导出席会议并作大会致辞的决定。

七、省青少所副所长陆艳杰作总结发言。积极肯定过去的一年学会所做出的成绩,向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和河南师范大学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对这次会议和学术论坛所付出的努力。强调要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积极团结凝聚更广大的青少年工作者,要紧扣时代主题开展青少年研究工作,为我省青少年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青少年研究会

                                 2019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