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高中建应邀参加中国农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学术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21-09-27      访问次数: 96

9月24-26日,中国农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学术工作坊在陕西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本次会议主题为“乡村全面振兴与区域社会发展”,由中国农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承办。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高中建受邀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

众多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新形势下如何推动不同区域社会协调发展问题进行讨论与对话。中心主任高中建在线上论坛中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乡村振兴》主题发言。主题发言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回顾了解决好“三农”问题在全党工作中的重要性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三农”问题中能发挥的作用。第二部分介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促进乡村振兴的实践逻辑,第三部分结合河南省委省政府在淮阳志愿服务试点单位,介绍了为推进乡村振兴采取的志愿服务行动内容。第四部分总结并展望了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制机制后在乡村振兴中所能发挥的强大动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探索,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紧扣新的时代命题,学术氛围浓厚,对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与区域社会协调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 邹于谨 肖慧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