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高中建应邀参加第二届新时代城乡融合发展与社会治理创新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05      访问次数: 74

12月4日,第二届新时代城乡融合发展与社会治理创新学术研讨会,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此次会议由湖北省社会学学会、中国社会学会发展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反贫困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农村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中心、华中农业大学农村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华中农业大学农村社会学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农村妇女研究中心协办,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承办,美亚联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心主任高中建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高中建教授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进程下的社会工作(1)”的主题论坛中,做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的汇报讲座,聚焦新时代热点,结合当下淮阳实际,探索适合乡村发展的志愿服务模式。讲座深入浅出,视角新颖,引人深思。发言完毕后,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并给了建设性意见。

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实现城乡融合发展,既是实现全面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也是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重要路径,补齐社会治理短板,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学术意义。


(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 邹于谨 肖慧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