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高中建应邀参加面向元宇宙:迎接网络社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4-16      访问次数: 11

20220416日,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主办,安徽大学数字乡村建设研究院承办,以“面向元宇宙:迎接网络社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研讨会”为主题的会议,在安徽大学成功举办,会议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中心主任高中建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共分为四个会场,开幕式由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院长,吴理财教授主持,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教授、中国社会学会前会长、上海大学伟长学者李友梅教授、中国社会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学院院长陈光金教授分别致辞。中心主任高中建应邀参加本次会议的第一分会场,并作“元宇宙下乡村文旅新契机”的主题发言,探讨了元宇宙、乡村文旅的内涵,元宇宙与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元宇宙助力乡村文旅产业的新动能,元宇宙助力乡村文旅发展的现实运用,并以黑龙江省虎林市为例有力证明了元宇宙视域下乡村文旅发展的新契机所在。

本次会议总结由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副院长,张军教授主持,安徽大学数字乡村建设研究院院长,吴宗友教授作总结发言。





(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 李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