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论文写作规范”系列专题培训会 ——(一)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写作规范

发布时间: 2023-04-17      访问次数: 10

为帮助中心成员提升学术写作水平,提高论文写作规范性。323日下午15时,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于社会事业学院崇智楼503教室召开“论文写作规范”系列专题培训会。本次会议特邀社会事业学院张敏老师讲授,会议由中心成员赵明主持,全体成员线上线下同步参与。


会上,张敏以“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为主题展开。首先,张敏从论文选题出发,讲述了社会工作硕士论文撰写要从“提炼实物经验”“创新专业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为相关政策提供建议”等方面出发,重点指出论文写作要有“问题意识”“要与专业相关”。其次,张敏对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的类型进行了区分,指出论文类型根据不同标准有不同区分,并非一种分类可以涵盖,同时也有一篇论文存在多种类型的现象。随后,张敏从社会工作专业讲师的角度,为中心成员提出相关写作建议。会后,中心成员赵明进行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学术性极高,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有利于中心成员对学术写作产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心成员的学术交流探讨也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  李庆淼  李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