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应届非师范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通知

时间:2010-03-08浏览:516设置

河南师范大学
关于面向2010年应届非师范毕业生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
通    知
各有关学院:
    根据新乡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驻新乡市高校2010年应届非师范类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新乡市面向驻新高校2010年应届非师范毕业生认定教师资格工作日程安排”要求,现将我校2010年应届非师范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人员范围
    本次申请认定限我校2010年应届非师范毕业生且已参加2009年河南省教师资格认定教育理论考试并合格人员。
    应届师范类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待河南省教育厅、新乡市教育局做出安排后另行通知。
 
二、申请认定程序及时间安排
    1. 3月11日,各学院统一领取、发放2009年河南省教师资格认定教育理论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及合格证。
    2. 3月20日-3月21日,教师资格体检,体检地点:新乡市教育局文化路老院。
    3. 3月24日前,提交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材料,同时进行教育教学技能测试报名。
    4. 4月8日,各学院统一领取、发放测试人员教育教学技能测试通知单。
    5. 4月10日至4月11日,参加测试人员持有效身份证和教育教学技能测试通知单到指定地点参加测试。
    6. 6月底,各学院统一领取、发放教师资格证书。
 
三、需提交的材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原件一式两份。
    2.《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原件一式一份。
    3.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4.普通话证书(二级乙等(含)以上)原件、复印件一份。
    5.教育理论考试合格证书原件、复印件一份。
    6.一寸正面免冠照片1张(背面写上姓名、申请学科及身份证号)。
    7.认定教师资格花名册(纸质及电子版)、测试费。
    其中材料1-5装入个人档案袋中,档案袋封面书写姓名、性别、申请资格种类、申请学科、学校、所在学院。材料6-7由学院统一收齐、录入,按姓名拼音顺序排序。
 
四、其他注意事项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B4双面)、《思想品德鉴定表》(B5单面)及《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B5双面),申请者个人自行从附件4下载,并严格按照指定纸张规格打印后填写。档案袋自行购买,各学院须统一规格。
    2.表格的填写:均按照附件样表格式填写。
    其中《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中“申请任教学科”一栏,按照所学专业以大文和大理分类的原则,并在《全国教师资格认定管理信息系统任教学科对照表》(见附件5)中选择填写。
    3.身份证和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复印在同张同面B5纸上,复印件上本人签名,并注明“该复印件用来办理教师资格证,与原件一致”。
    4.个人材料档案袋内材料排放顺序:
    《思想品德鉴定表》-《身份证》和《普通话等级证》复印件-《教育理论考试合格证》复印件,上述材料夹在两份《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当中。
 
五、在应届非师范类毕业生中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是拓宽广大应届非师范类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吸引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的重大举措。建议各学院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根据《河南省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技能测试标准及办法》,有针对性的对该批人员进行教育教学技能测试培训,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方便条件,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六、联系人:人事处张利远     联系电话:0373-3326203      电子信箱:zly@htu.edu.cn
 
人事处
 二○一○年三月八号
 
附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