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2期专任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2-04-10浏览:1313设置

关于开展第2期专任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教学单位:

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为教育提供了现代化的手段,积极应用现代教育技术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的有力措施。为使我校中青年教师深刻了解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领域中的地位与作用,增强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优化课堂教学效果的主动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信息素养和现代化教学实践水平,现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高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校人字[2010]9号)文件精神,我校从2011年开始分期分批对专任教师进行现代教育技术技能培训。现将本期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名额:年龄在45岁以下的在职专任教师。本期计划培训70名,各单位报名名额分配数见附件。

二、培训目标:使教师深刻认识现代教育技术技能在教学领域中的地位与作用;熟练掌握教育技术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譬如:多媒体教学信息获取、处理、制作方法,独立完成基本的多媒体课件、网络课程的制作任务等;提高在信息化教学环境中利用教育技术进行教学设计、教学评价的综合实践能力。

三、培训内容:以《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培训大纲》为依据,包括:教育技术的基本理论;高效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教学的模式与方法;教学媒体开发与利用;现代教学媒体简介;多媒体素材(声音、图像、动画、视频)的采集与处理方法;多媒体CAI课件设计与制作方法;精品课程建设与网络课程设计与开发方法;信息化教学设计实训等。

四、培训方式:学校聘请具有丰富教学经验、教育技术基础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教师授课,采取集中授课,理论课和上机实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总学时在20学时左右。

五、培训时间和地点:4月底至5月底的各周六进行,校内培训,具体安排待报名结束确定后通知。

六、培训考核:为保证培训顺利进行和培训效果,培训班学员须按时参加培训,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每次学习均签到考勤,遵守培训学习纪律。

培训结束后将组织统一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教育技术培训合格证书”,培训学时可作为教师继续教育学时,培训记录将载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数据库。考核不合格者须重新参加培训。

七、报名程序:个人申请、单位根据分配名额数确定后填报报名表,于413日前上报至人事处。

八、联系方式:联系人:张利远  李红英    联系电话:3326203

 

附件:各单位报名名额分配表、培训内容大纲、报名表.rar

人事处

20124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