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订我校2011-2012年度紧缺专业目录的通知

时间:2012-06-04浏览:4880设置

校内各教学单位:

2010年度,学校本着鼓励教职工提高学历(位)层次,重点扶持紧缺专业的原则,修订了紧缺专业目录,为了适应人才供求市场现状,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促进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根据学校发展对人才的实际需求,使资源配置更加合理,现将修订2011-2012年度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紧缺专业目录工作安排如下:

一、确定原则

1、学科专业建设需要

以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为依据,基于学科专业发展前景和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的现实状况,确定学科和专业对博士学位人才资源需求急需程度,重点学科和新学科作为确定紧缺专业的基本依据。

2、人才供求状况

不同专业的培养能力不同,供求情况相差很大,认真比较分析近三年来进人计划与实际情况,充分调研不同学科人员的就业流向,将人才供求现状作为确定紧缺专业的重要依据。

3、学校各学科专业现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

现有博士在各学科专业所占比例,是确定紧缺专业的主要参考依据。原则上已有博士(含在读)2名以上的专业不再确定为紧缺专业。

4、我校已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不再确定为紧缺专业。

5、不在2010年度紧缺专业目录范围内的专业,不再增设为紧缺专业。

二、确定程序

1、各教学单位结合本单位人才现状以及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填写《2011-2012年度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紧缺专业申报表》(附件一),学科名称须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指定的《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2008)》(附件二)填写。

2、教学单位提供的紧缺专业建议目录经审核后,提交校长办公会审议确定。

三、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认真论证,确定本单位2011-2012年度紧缺专业建议目录,填报《2011-2012年度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紧缺专业申报表》(附件一),并于201266日(下周三)1200前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报送材料包括纸质件(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和电子版(通过OA发送)。

 

联系电话:3326203

联 系 人:李    孙俊领

 

人 事 处

 201261

附件:

1、《2011-2012年度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紧缺专业申报表》

2、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2008)

3、河南师范大学关于公布2010年度紧缺专业目录的通知


  点击下载附件.zip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