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4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选题的通知

时间:2014-01-09浏览:508设置

关于申报2014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选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征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4年高级研修项目选题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河南省百万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精神,现就申报2014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选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一)紧紧围绕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的战略部署,按照“高水平、小规模、重特色”的要求,确定省级高级研修项目。

(二)以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开发为重点,着力在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资源与环境、生物技术、新材料、农业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有色冶金、化工、纺织、食品等战略性支撑产业以及教育、政法、文化、医药卫生、防灾减灾等领域,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三)紧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在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具有领先水平和突出优势,具有先进性、前瞻性。

二、有关要求

(一)研修班以本行业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为主要培训对象,与我省高层次人才的培养相结合,重点培养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和中青年技术骨干,每期学员不少于50人。

(二)研修班可采取专题讲座与学术交流相结合,讲授与实地考察、技术咨询、技术诊断相结合,考试考核与个人撰写论文、心得体会、学习笔记、研修小结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重在质量与研修效果。

(三)国家级高级研修班每期研修时间5天左右,每期研修时间一般不少于36学时,其中研讨、交流活动不少于6学时,考察活动要结合教学内容,注重实效。学员结业时,经考核合格,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证书》。

省级高级研修班每期研修时间不少于3天(18学时),其中研讨、交流活动不少于6学时。每期研修项目结束后,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河南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证书》。

(四)经审核批准的高级研修项目经费资助情况:

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经费由中央财政全额资助。主要用于高级研修项目的需求调查、选题论证、专家授课、教材及课件开发、考察活动、学员食宿补贴等。

省级高级研修项目经费由省财政进行适当补助。补助经费主要用于支付高级研修项目需求调查、专家授课、教材及课件开发、考察活动、场地租用等。学员食宿和往返交通费自理。

(五)经审核批准的高级研修项目,须严格按照申报日期举办,对需要调整举办时间的研究项目,须提供书面说明,否则,在下一年度高级研修项目计划安排时,不再予以考虑。

三、报送材料及时间

各单位请在210日前,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4年高级研修项目申报表》一式三份,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同时报送申报材料的电子版。

联 系 人:张利远  李红英

联系电话:3326203 

附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4年高级研修项目申报表.doc                 

人事处

2014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