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成就最美,培育‘四有’大国良师” 我校组织2019年新入职教师赴红旗渠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19-10-12浏览:582设置


 

  为造就大批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引领广大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崇高师德、感悟奋斗精神、厚植爱校情怀,10月11日,我校组织2019年新入职教师80余人赴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立德树人、成就最美,培育‘四有’大国良师”主题活动。现场教学环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组织实施。

  在红旗渠纪念馆内,老师们满怀深情地依次参观了序厅、干涸历史厅、太行山壮歌厅、今日红旗渠厅等6个展厅,生动的图片、珍贵的实物和感人的故事,再现了林州10万开山者在太行山上奋战10个春秋,绝壁穿石、挖渠千里的动人事迹。全体教师深刻感受了英勇的林州人民,世代抗争千年旱魔,实现山河巨变、塑造太行丰碑的伟大创举,创造红旗引领、实现伟大梦想的永恒时代精神,无不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感动、所震撼。

  通过实地走访红旗渠,老师们身临其境地体验困难时期林州人民开山造河的艰辛历程,踏寻林州人民战天斗地的无畏足迹。在红旗渠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前,老师们进行了教师誓词宣誓,表达了立志做“四有”好老师的决心;党员教师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再次作出庄严承诺。

  活动期间,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带领并指导全体新入职教师学唱《河南师范大学校歌》,热情豪迈的旋律、内涵丰富的歌词激发了老师们的爱校荣校情怀;“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厚德博学、止于至善”唱出了老师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品格追求。重温《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我的祖国》《精忠报国》等激情澎湃的红色歌曲,激发了老师们浓厚的家国情怀,抒发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红旗渠精神,艰苦奋斗,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红旗渠渠头是过去,渠尾是未来,渠身是奋斗,让红旗渠精神生生不息地一代传一代;作为高校教师,站在新时代新阶段要弘扬红旗渠精神,认准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培养一代代政治思想过硬、品学兼优的优秀人才。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加强和创新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本次活动主题紧扣时代脉搏,内容凸显教育主题,形式契合我校教师特点,有效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修养和师德师风水平,取得了预期成效。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水文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