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时间:2019-04-30浏览:424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广大教师综合素质,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学生工作部于430日上午在第四会议室举办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蒋占峰、院长马福运分别从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建设三个方面,为全校专任教师和辅导员进行专题培训。专任教师和辅导员近300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顺利主持。

蒋占峰从师德师风建设的社会背景论述、师德师风问题的政治考量、师德师风的权威论述三个方面同老师们进行了探讨。他强调,广大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四个引路人”为指引,做到“传播知识、传播理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这一新时代赋予教师的重任。

马福运向辅导员全面介绍了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召开情况,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辅导员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问题上责任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着新挑战、新趋势,要充分了解学生的心理需求,做到统筹推进、循序渐进,立德树人、铸魂育人。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全校各学院专任教师、辅导员的支持,活动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党委教师工作部 水文雯/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牛一帆/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