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教师发展系列培训工作(第六期)的通知

时间:2019-11-28浏览:315设置


各教学单位各有关管理服务部门

 为不断深化立德树人工作,有效提高全校教师师德师风和教学科研水平,引领高尚师德,引导专业发展,引航素质提升,决定开展以“师道师魂 师艺师能”为主题的高校教师发展系列职后培训。现将第六期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责任担当为宗旨,以塑造教师崇高师德师风为核心,以促进教师树立先进教育理念为先导,以推动教师掌握先进信息技术和现代教育技术为突破,以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为根本,结合我校教师教育特色建设,针对不同职业生涯周期教师的特点,有目标、有计划、有重点的开展分类型、分层次、分专题培训,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新时代大国良师队伍。

二、培训类别及参加人员

(一)微课展示及教学诊断

 请各教学单位20189月至今新入职教学科研岗教师于20191212日前,每人准备8-10分钟的微课无需录制视频,要求设计制作课件,学校人才引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将于12月中旬组织集中展示,并由专家进行现场评分排序、点评、提问,作课教师进行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分组名单另行通知。

(二)文科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

1.时  间:20191128日(星期四)下午14:40

2.地  点:生命科学学院六角楼报告厅(生物标本馆北侧)

3.报告人:河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记录教授

4.报告题目:学术思维、学术规范与学术论文写作

5.参加人员:

 (1)各文科学院报名2019年“晨曦计划”“春晖计划”的老师;

 (2)各文科学院20189月至今新入职教学科研岗教师;

 (3)各文科学院教学科研岗其他青年教师。

(三)理科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

1.时  间:2019124日(星期三)下午14:40

2.地  点:生命科学学院六角楼报告厅(生物标本馆北侧)

3.报告人:国家杰青、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江智勇教授

 国家优青、化学化工学院仉华教授

 国家优青、化学化工学院宇副教授

4.报告题目:

 (1)树立信念,坚持不懈

 (2)科研工作从点、线到面的提升

 (3)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体会

5.参加人员:

 (1)各理科学院报名2019年“晨曦计划”“春晖计划”的老师;

 (2)各理科学院20189月至今新入职教学科研岗教师;

 (3)各理科学院教学科研岗其他青年教师。

(四)新入职教师思政与师德师风及综合素质提升专题

1.间:2019122日(星期一)下午14:40

2.点:生命科学学院六角楼报告厅(生物标本馆北侧)

3.报告人: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李鸣镝教授,党委教师工作部水文雯老师

4.报告题目:

 (1)教师礼仪与科学发声

 (2)弘扬高尚师德 明确底线行为--《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解读

5.参加人员:

 (120189月至今新入职教师(含各管理服务部门新进人员);

 (2)各学院报名2019年“晨曦计划”“春晖计划”的老师。

三、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通知本单位人员按时参加各项培训,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因上课需要请假的老师,以学校教务管理系统中的课程信息为准,经单位领导同意签批后,由各单位统一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勤政楼306)或人事处(勤政楼308)备查。

2.请各单位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作为此项工作的联系人,并在1128日前加入“师道师魂 师艺师能 教师发展微信工作群”(扫描本通知后附的二维码,修改昵称为“单位+姓名+手机号码”),并负责此后各有关工作的联系和通知。

3.请参加人员提前10分钟到场并在会场入口处签到。

4.完成全部培训课程的教师将颁发结业证书,请假缺课超过3次的教师须纳入2020年计划进行补训。


 联系人:张利远  3326203     水文雯  3328873


附件:

1.2019年各教学单位推荐的“晨曦计划”“春晖计划”教师名单

2.20189月至今全校各单位新入职教师名单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人才引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911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