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师魂 师艺师能”首场文科学院青年教师发展科研提升专题培训举行

时间:2019-11-29浏览:527设置

 



为不断深化立德树人工作,全面提升教师师德师风和教学科研水平,1128日下午,“师道师魂 师艺师能教师发展系列培训之文科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在生命科学学院六角报告厅举行河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记录教授担任首讲嘉宾。各文科学院参加我校教师发展“四大计划”中“晨曦2019”“春晖2019”两个班教、各文科学院20189月至今新入职教学科研岗教师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顺利主持。

 王记录以“学术思维、学术规范与学术论文写作”为题,从学术思维与学术研究、学术规范与学术研究、学术论文写作注意问题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指出创新思维是学术思维的核心,学术研究旨在论证与前人不同的认识或见解,是学术创新的出发点和出彩点。从教育部出台的学术规范文件出发,介绍了学术引文规范、学术成果规范、学术评价规范、学术批评规范的主要内容,强调了要预防学术不端行为。并从科研选题和论文标题、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等方面讲解学术论文写作应注意的问题。

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观点新颖、阐释深刻,为促进提升文科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发展给予了有效地指导和帮助。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人员学习认真,态度严谨情绪高涨,大家表示收益良多,感悟颇深培训工作极大的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调动了他们的科研积极性,为进一步弘扬我校崇高师德师风传统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起到了有益作用

据悉,我校教师发展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为指引,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前提,以塑造高尚师德师风为核心,以全面提升广大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为根本,促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实现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提供人才支撑。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水文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