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师魂 师艺师能 我校举办2019年教师发展第六期培训

时间:2019-12-11浏览:318设置


为不断深化立德树人工作,全面提升教师师德师风和教学科研水平,我校举办了以“师道师魂,师艺师能”为主题的2019年教师发展第六期培训,培训自1128日起至124日在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包括文科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理科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新入职教师思政与师德师风及综合素质提升三个专题,培训教师包括20189月至今新入职教师、2019年各学院参加我校教师发展“四大计划”中“晨曦2019”“春晖2019”两个班教师等400余人。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顺利、人事处副处长田歧瑞主持。

文科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邀请河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记录担任首讲嘉宾。王记录以“学术思维、学术规范与学术论文写作”为题,从科研选题和论文标题、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等方面讲解学术论文写作应注意的问题。在新入职教师思政与师德师风及综合素质提升专题中,党委教师工作部水文雯对《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解读,从准则出台的背景、意义、理解要点、违反准则的典型案例等方面入手,引导老师明确底线行为、弘扬高尚师德。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李鸣镝讲解了用嗓保护,指导青年教师如何准确科学发声。

理科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邀请国家杰青、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江智勇,国家优青、化学化工学院仉华,国家优青、化学化工学院白正宇作报告。三位报告人从个人学术经历、学术研究心得、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体会等方面为老师们精心讲解,对促进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发展给予了有效地指导和帮助。

六场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观点新颖、阐释深刻。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人员学习认真,态度严谨,情绪高涨,大家都表示收益良多,感悟颇深。培训工作坚定了广大青年教师做“四有”好老师的决心,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为进一步弘扬我校崇高师德师风传统,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校教师发展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为指引,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前提,以塑造高尚师德师风为核心,以全面提升广大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为根本,促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实现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提供人才支撑。

 (人事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 水文雯/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张佳会/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