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教师发展系列培训工作(第七期)的通知

时间:2019-12-12浏览:2096设置

各教学单位:

为不断深化立德树人工作,有效提高全校教师师德师风和教学科研水平,引领高尚师德,引导专业发展,引航素质提升,决定开展以“师道师魂 师艺师能”为主题的高校教师发展系列职后培训。现将第七期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责任担当为宗旨,以塑造教师崇高师德师风为核心,以促进教师树立先进教育理念为先导,以推动教师掌握先进信息技术和现代教育技术为突破,以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为根本,结合我校教师教育特色建设,针对不同职业生涯周期教师的特点,有目标、有计划、有重点的开展分类型、分层次、分专题培训,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新时代大国良师队伍。

二、培训类别及参加人员

(一)微课讲课展示及教学诊断

1.展示时间:1216-20日,分八组进行。分组名单及具体时间、地点安排详见附件一。

2.参训教师:各教学单位20189月至201911月期间新入职教学科研岗专任教师。

3.讲课要求:每人准备8-10分钟的微课(无需录制视频),要求设计制作课件,现场讲课展示,每位老师根据讲课需求自带15名学生。

(二)现代教育技术培训

1.时间地点:20191216-202013日。物理北楼河南省教师教学技能训练中心及东区智慧教室。人员名单、培训地点及课程安排详见附件二。

2.主讲教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卜彩丽副教授、高义栋副教授、李小娟老师。

3.参训教师:各单位报名“晨曦计划”教师及20189月至201911月期间新入职教学科研岗专任教师,同时根据前期组织开展教师发展系列培训时统计大家的空余时间,选取大部分人的共同空余时间进行组班,共100人,分八次进行。

4.培训内容:

专题1:数字化教学资源的获取。具体包括:文本、图片、音视频教学资源的获取方法,图像的处理方法,教学视频的剪辑与合成。

专题2PPT课件的设计与制作。具体包括:PPT中的图片、文字的设计排版,如何利用母版设计符合教学内容特征和学生特征的PPT课件。

专题3:基于移动终端的混合式课堂教学。具体包括:超星学习通平台、清华大学雨课堂平台等如何支持混合式教学,提高教学的个性化和教学质量。

三、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及时通知到相关人员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参加教师发展系列活动。

2.参加人员届时需签到。

 

联系人:张利远 3326203    水文雯 3328873

 

附件:

一、河南师范大学“师道师魂 师艺师能”教师发展活动-参加微课讲课展示及教学诊断安排表.xlsx

二、河南师范大学“师道师魂 师艺师能”教师发展活动-参加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安排表.xlsx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人才引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912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