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肺炎疫情 我们众志成城 ——致河南师范大学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01浏览:660设置

亲爱的老师们:

2020年庚子新春之际,我们首先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诚挚的祝愿身处各方的每一位师大人都幸福安康!

这个春节注定令人难忘。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严峻,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校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高校工委、教育厅的要求,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和校长常俊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1月30日,学校在发布一系列疫情防控公告的基础上,又印发了《河南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对严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以“战备”状态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大仗。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一直在关注、牵挂着大家,您们和家人的平安、健康、幸福是学校最大的期盼和心愿。生命重于泰山,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希望全体教师从我做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认真落实好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及各项防控措施,携手同心,共同抗击疫情、战胜疫情。为此,我们真诚的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四个方面:

让我们提升政治站位,做服从大局的表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校教师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以高尚品德引领全校上下守法遵规、科学防疫。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和权威媒体发布的最新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各项防控措施,自觉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安排,在疫情面前保持理性、保持从容、保持镇定,信科学、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让我们增强防护意识,做遵规守纪的表率。每个人都保护好自己,就是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希望全体教师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参加各种聚集性活动;如必须外出活动,请您一定佩戴好口罩。若出现发热,伴干咳、乏力等症状,请前往指定的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并向所在单位报告。请您密切关注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和安排,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学校已要求各单位每天报告防控疫情相关信息,请各位老师配合并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个人及家庭相关情况,15天内有疫区进出经历或接触过疫区人员,请您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报告,并进行自我隔离观察14天,每日向所在单位报告健康状况。

让我们关心关爱学生,做立德树人的表率。风雨同舟只为爱,同心同德战瘟神。教师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关心关爱学生是教师立德树人的应尽之责。希望各位老师及时关注您的学生情况,及时传达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鼓励和帮助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让学生时刻感受到老师在疫情防控中的信心和力量。尤其是各位研究生导师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学生提前返校,不得要求学生外出开展研究。大家可以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做到让学生停课不停学。同时在学校和学院的统一安排下,做好学生的相关工作,积极引导并帮助学生保持良好心态。

让我们坚守初心使命,做创业奋进的表率。合理安排时间利用假期做好备课和科研工作。希望各位老师在做好自我防护,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治工作部署的同时,高效合理地利用和安排好假期时间,向忘我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学习,向抗击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学习,坚守教师初心使命,利用好这一段时间,勤于读书、勤于思考,做好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储备知识,积蓄力量。希望广大党员教师带头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全体教职工的理解和支持!亲爱的老师们,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需要我们团结起来,并肩作战,让我们勠力同心、守望相助,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展现师大人的责任担当,为共同守护中华民族的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指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亲爱的老师们,无论您身在何处,河南师范大学永远是您温暖的家。春意盎然的美丽校园等待您们平安归来!

最后,衷心祈愿每一位师大人新春吉祥,阖家安康!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0年2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