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办理职工社会保障卡的通知

时间:2020-07-02浏览:8906设置



全校各单位:

 社会保障卡和职工个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作密切相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职工社会保障卡的办理,个人务必做好配合办理个人社保卡。为清零目前教职工尚未办理社保卡的情况,现集中统一安排如下:

一、涉及人员范围

 全校各单位事业编制在职和退休职工中尚未办理社会保障卡的人员。

 二、社保卡使用新政策说明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13号)文件要求,新乡市市区参保人员自20205月起,新增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全部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待遇,为确保正常领取养老金,20206月后新到龄退休职工务必及时按要求办理、领取社会保障卡。

 根据目前国家和我省各类社会保险的社会保障卡适用范围,建议持有河南省外地区社保卡的职工,在本次重新集中统一办理。

三、社保卡办理工作具体安排

1.人事处73日前将各单位已经领卡、已经制卡、尚未办卡的职工初步类别名单发往各单位办公室,请指派专人对本单位人员具体办理情况核对、核实,确定尚未办理社保卡的人员名单。(附件1:教职工办理社保卡情况名单)

2.各单位核实并通知需要集中办理的教职工。教职工个人及时按要求完整填写《河南省社会保障卡个人基本信息采集表》(附件2)。

3.已经制卡、尚未领取的,请通过“新乡市社会保障卡”APP扫码查询(附件3:职工微信查询步骤),查询到已经制卡的后期由人事处统一领取。

4.为减少职工自行办理负担、确保工作步伐有序,人事处竭诚服务、集中办理。确有必要自行办理的,亦可前往市民服务大厅办理,并及时告知学院做好各项对接工作。

5.各单位要做好已经办理且领取过、已经办理尚未领取、尚未办理、自行办理社保卡教职工的情况记录,填写并于76日前将本单位《职工社保卡办理情况记录表》(附件4)发至人事处张因奎OA,以备后期发卡核对使用。

6.各单位集中提交附件2的时间:202073日—14日,上班工作时间内、放假按正常值班时间进行;

 人事处地点:勤政楼309办公室;

 人事处联系人:张因奎    联系电话: 3326204

7.未尽事宜、电话沟通。

 特此通知。

 


      

附件二:河南省社会保障卡个人基本信息采集表.doc

附件三:职工微信查询步骤.doc

附件四:职工社保卡办理情况记录表.xls

人事处

20207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