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04浏览:4171设置

校内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推荐工作的通知》(教人函〔2020378号)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现将我校2020年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推荐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指标

根据省教育厅分配指标,我校为2名。

二、推荐条件

推荐人选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一)专业技术人才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坚持科学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潜心一线科研工作,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511日以后出生);

2.学术技术水平应分别处于国内或省内领先地位,具有创新思维,能够敏锐把握国家和我省战略需求和世界、国内科技发展态势,提出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研究构想,能够引领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

3.应有承担或参与重大科研任务或重大工程项目的经历,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有效组织并领导创新团队攻克学术技术难关;

4.一般从符合条件的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中推荐,特别优秀的可不受此限制。已入选“333人才工程”“555人才工程”“811青年人才工程”省级及以上学术技术带头人不再推荐。

5.根据《河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若干政策〉的通知》(豫人才〔20201号)和省委组织部等4部门《关于做好激励引导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有关工作的通知》(豫组通〔20203号)精神,此次选拔对两类人才给予倾斜:一是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工作且符合选拔条件的专家人才,可享受一次不受指标限制,单独申报,优先评选的政策;二是各地、各单位可在分配的申报指标数外,多申报1名扎根大别山区、伏牛山区、太行山区、黄河滩区等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符合选拔条件的优秀人才。此两类人员在申报时须提交参与抗疫一线工作或扎根艰苦边远地区的证明材料;其中,推荐抗疫一线人选时,推荐单位要与当地卫健委沟通核实,确认人选是否为抗疫一线人员,避免无效申报。 

在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同时,原则上近五年内还应取得下列业绩之一: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社科基金资助项目或2项以上省自然科学基金或社科基金资助项目;

2.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或2项以上实用新型专利或外观设计专利;

3.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或省部级社科类奖;

4.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重大项目、重要工程任务;

5.获省辖市(厅)级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前三位)或二等奖(排名前两位);

6.在教练执训工作中成绩显著,直接培养的运动员在世界或亚洲三大赛或全运会中获得奖牌,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7.在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创新性成果,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成绩卓著,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作出突出贡献;

8.在文学、艺术、图书、新闻、出版等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重大贡献,在国内或省内同行中享有较高声誉;

9.在信息、金融、财会、外贸、法律和现代管理等领域,为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供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科学理论依据,具有特殊贡献;

10.在其他领域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具有较大影响力。

(二)产业创新领军人才

为更好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811青年人才工程”主动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本次推荐工作单独设置产业创新类人才申报指标。产业创新类人选除应具备专业技术人才的基本条件以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

1.高端装备制造、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航空经济、生物医药、生物育种、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引领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特色产业中非公企业的核心研发人员。

2.拥有核心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市场意识,有效组织并引领创新团队,组织开展技术含量高、关联度大、支撑引领作用较强的产业创新项目,在推进产业关键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做出积极贡献,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三、报送材料及相关要求

(一)《申报2020年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评审简表》(附件一)两份。

要求:表中涉及的个人证件、业绩材料均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论文被SCIEIISTP检索收录的,应提交查新机构出具的检索证明材料。附件材料按序排放,无须装订。

(二)为减轻申报人员工作负担,校内推荐仅提交以上材料,其他材料暂不提交,待学校推荐后,按照省教育厅通知要求规范整理材料。

(三)申报材料请于914日上午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利远    联系电话:3326203

 

附件:申报2020年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评审简表.doc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人才引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09月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