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及案例评选的通知

时间:2020-09-07浏览:1192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我省教育系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办师【2020】73号)要求,现将我校开展有关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通过开展以“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为主题的2020年师德教育系列活动,激励和号召全校广大教师抗疫守初心、育人担使命,进一步强化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尤其是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彰显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二、活动内容

)师德教育主题征文

1.征文对象

 全校教职工

2.征文要求

1)文稿内容:以朴实真切、内容真实的文字,真情展现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重点展现抗疫期间,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众志成城、担当作为、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文体不限,题目自拟,紧扣“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教育活动主题;立意新颖,突出特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联系实际,反映现实,内容真实生动。

2)征文篇幅:文稿控制在2000字左右,A4纸打印。

3)作品要求: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单位、职务、职称及联系电话等信息(报名表及征文模板见附件)。参赛作品不得抄袭,如有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如在评奖后发现,将取消荣誉证书,并全校通报。

3.评审与奖励

各单位选送数量不限。学校对选送的征文进行评审,按照参赛作品总数的 10%、20%、30%的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从获奖作品中择优上报10篇参加河南省征文评审。

  (二)师德师风案例

   1.报送对象

    以学院为单位提交本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结材料。

   2.案例要求

   (1)案例选择: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要求真实、新颖、有借鉴价值,重点突出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探索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突出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具有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2)案例篇幅:字数3000左右A4纸打印(例模板见附件2

3.评审与奖励

各单位选送数量不限。学校对选送的征文进行评审,按照参赛作品总数的 10%、20%、30%的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三、其他事项

(一)材料提交要求

1.2020年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报名表》;

2.主题征文文稿(一式三份);

3.《××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案例》(一式三份)支撑材料一份

请各单位于921日前将以上材料纸质版交至勤政楼306室,电子版通过OA工作便签发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水文雯老师春季学期已提交的案例和征文无须重复提交

(二)河南省教育厅将遴选优秀征文和优秀案例在《教育时报》开设专栏、专版予以刊发。

(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本次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精神结合起来,与“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全省教育系统在抗击疫情当中所展现的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动员,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保障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圆满完成。


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报名表.doc

附件2河南师范大学”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及案例模板.doc

          

 联系人:水文雯  电话:3328873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0年9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