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2020年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通知

时间:2020-10-14浏览:1662设置

根据《教师资格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0204号)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经学校发布通知、个人报名、单位审核、人事处复核、面试方案上报、教育厅批复,现将我校2020年申请高校教师资格面试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试时间

20201018日上午9:00

二、面试地点

东校区综合楼538教室。

三、需携带材料

(一)本人身份证原件;

(二)与本人申请任教学科相对应的现行教材1本;

(三)本人拟说课内容的教案(按照本人所申请的任教学科种类,从现行教材中自选相应的内容)1份;

(四)能够体现本人科研水平的科研成果1份:本人撰写的有关论文(含毕业论文,发表与否均可),参编的有关教材、著作,参与的有关课题研究或科研项目等。科研著作尽量使用原件或打印件。

面试完毕后,以上材料本人自行带回。

四、面试内容

面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说课、答辩三个环节。

(一)自我介绍。主要是观察面试对象的仪容、仪表、仪态,了解面试对象专业及工作经历等情况,考察是否适合做教师工作。

(二)说课。面试对象结合本人所撰写教案,就本人对拟讲内容的处理及将要采取的教法、手段等进行说明。主要是考察面试对象对课堂教学的组织、教学手段的应用,以及教态和学生学习兴趣调动的能力等。通过听取面试对象对拟采用教学方式、方法及试讲内容的处理技巧等情况介绍,考察面试对象的思路是否清晰,是否熟悉教育教学基本规律,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方法。请考生注意:说课不是试讲。

(三)答辩。说课结束后,面试对象从答辩试题库中随机抽取3个题目,任选2题进行答辩。主要是考察面试对象专业知识水平及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等是否符合教师职业要求。

(四)时间要求。自我介绍、说课、答辩总时间不超过15分钟,其中,自我介绍不超过2分钟,说课不超过8分钟,答辩不超过5分钟。

五、面试分组及顺序

(一)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组

面试教室:540教室

面试考生:汤*民、高*婷、高*锋、陈*辉、王*

(二)语言、艺术、体育组

面试教室:541教室

面试考生:杨*昊、唐*璐、赵*旭、迟*雷、马*超、杨*

(三)计算机、物理、环境组

面试教室:542教室

面试考生:赵*婧、程*羽、杨*路、张*兴、刘*卉、刘*敏 

(四)社会工作、工商管理组

面试教室:543教室

面试考生:王*瑞、鲍*

六、相关要求

参加面试人员须按以上通知要求,将相关证件和材料准备齐全,未按要求准备材料者,将直接影响本人面试成绩。未按规定时间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另行安排面试。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利远  联系电话:3326203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202010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