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

时间:2020-10-19浏览:605设置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0204号)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按照我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制度改革要求和疫情防控要求,经省教育厅授权,我校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首次由我校自行组织开展。1018日上午,共19名面试人员在东区综合楼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莅临现场指导。

在面试工作开始前的面试考官培训会上,陈广文就教师资格制度的重要性、面试工作要求、面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指导;校纪委李杰副书记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工作守则》,对面试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人事处处长罗红艳宣读了学科组设置及专家分组情况,就面试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四个学科组依据面试标准和办法,通过考生自我介绍、说课、答辩等形式对考生进行多维度的综合考察,对面试考生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为切实做好此次面试工作,人事处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了《河南师范大学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核面试工作方案》,成立了河南师范大学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和学科专家组,明确负责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切实做好面试组织工作,保障考试顺利进行。二是严格面试考生资格审核。人事处在开展教师资格面试工作中,按照文件要求严把申报人员范围,对考生资格认真审查并进行公示。三是坚持依法治考,严肃考风考纪。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巡视检查,面试过程中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程监督,确保面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人事处 张利远/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