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道、聚缘、赋能:学校年度新教师入职教育活动启动

时间:2020-10-26浏览:467设置

为帮助新教师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1023日上午,学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启动了2020年新教师入职教育活动。校领导赵国祥、陈广文、李学志出席启动仪式。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140余名新教师参加活动。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党委书记赵国祥以新教师加入河南师范大学“大家庭”为主线,提出四点寄语:一是欢迎新教师加入师大大家庭。师大大家庭和谐、温馨、团结,来自四面八方、缘聚河南师大的新教师,增强了学校干事创业的力量,作为新生力量代表了学校事业的未来希望;二是号召新教师建设师大大家庭。经过近百年发展积淀,师大“家底”不断厚实、“家业”日益壮大、“家貌”持续向荣,建设师大大家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新教师充满信心、尽职尽责,为学校事业发展争光添彩、添砖加瓦;三是支持新教师筑梦师大大家庭。学校是新教师放飞梦想的舞台,坚持责任共担、事业共创、成果共享,师大发展需要凝聚教师共同体力量,支持教师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是服务新教师融入师大大家庭。各机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服务意识,各学院系所要做好引领发展,通过周到细致的关怀服务帮助,使新教师尽快融入、愉快生活、努力工作。

面对新教师,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在介绍近年来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标志性成果的基础上,重点解读了本次新教师入职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中心主题、内涵理念、环节举措等方案内容。

会上,外国语学院教师王彩琴和体育学院教师周浩分别作为在职教师和新教师代表发言。王彩琴用“选的通透、教的用心、干的舒畅、活的平衡”十六字分享了自己在师大从教30余年的宝贵经验。周浩从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奋斗奉献心系师大等方面表达了新教师的心声志向。

启动仪式上,学校领导还为新教师代表颁发了校徽、工作证和《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建设文件选编》。基层党委书记代表向赵国祥递交了《河南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目标责任保证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庄严宣读了《河南教师誓词》。

仪式开启了学校2020年度新教师入职教育活动的序幕。本次教育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牵头联合举办,活动以“传师道、聚师缘、赋师能”为主题、以“整体设计、分段负责、各有侧重”为理念,旨在着力加强新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团队精神建设和教育能力建设。

(党委教师工作部 田岐瑞/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李萌萌/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