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引领、红线警戒:张尚字为新教师作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报告

时间:2020-11-17浏览:677设置

1115日上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为2020年度新进教师作了题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勇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师德师风培训专题报告。报告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君健主持。

张尚字针对大学教师的身份特点,从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和政治纪律的内容、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纪律要求、新时代高校教师政治纪律规矩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图文并茂,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翔实、深刻的专题报告。张尚字讲述了党的政治纪律的重要性。他讲到,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政治纪律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过一系列重要论述。他指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我党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基本经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随后,他用部分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校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把违反政治纪律的十六类违纪行为进行了案例教学和生动讲解,分析了党员干部、高校教师在政治纪律、师德师风方面容易出现的突出问题,并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与教师身份密切相关的规章制度为与会人员作了讲解。最后,他对全体新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信仰,二是增强政治定力,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四是严守政治纪律。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及全体新入职教师聆听了报告。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张利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