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与留学人员工作处党支部来校联合开展 “礼赞百年建党辉煌、争创一流博后站点”主题党日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29浏览:682设置




为庆祝建党百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626日,省人社厅博士后与留学人员工作处党支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在唐庄乡镇干部学院联合开展“礼赞百年建党辉煌、争创一流博后站点”主题党日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厅二级巡视员孙银正、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教授参加了活动。学校七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负责人以及在站博士后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罗红艳主持。

26日上午举行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在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国际化等各方面取得改革成绩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点建设的发展历史、培养规模及成效、具体措施,剖析了制约该校博士后工作的问题瓶颈,并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改革思路。陈广文代表学校向省人社厅长期关心支持师大博士后站点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会上,七个博士后流动站点的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站点建设实际进行了深入汇报交流。

座谈会上,孙银正总结了我省博士后制度实施30年来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学校今后博士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大势、创新平台,加大博士后招收力度;二是要品牌引领、瞄准前沿,大力培养博士后顶尖人才;三是要营造氛围、规范制度,营造博士后潜心科研的新生态。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就提出的问题逐一把脉问诊、解读政策、提供思路。





座谈交流结束后,全体支部党员及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太行公仆(吴金印书记先进事迹)展览馆。在展览馆主题大厅,博士后与留学人员工作处党支部书记王君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过程中,“新中国成立以来100位感动中国人物”“中国改革先锋奖章”“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新乡市人大原副主任、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第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我校兼职思政课教师吴金印同志与所有与会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合影留念。



26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党支部、博士后与留学人员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龙卧岩八路军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继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宣传委员 张浩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