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河南省首批教育世家推荐人选的通知

时间:2021-07-17浏览:1256设置

校内各单位: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教师函〔2021430 号),决定在第37个教师节前组织开展首批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为此,开展全省首批教育世家人选推荐工作。我校的具体推荐工作安排如下:

一、目的意义

在建党100周年开展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发扬教育世家热爱并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提升教育世家的荣誉感、获得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推动形成好老师不断涌现、教育世家不断出现的良好局面,彰显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不断提升,党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代代传承。

二、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2.推荐人选为我校教职工。推荐人选连续3代有家庭成员(范围界定详见附件《首批教育世家推荐表》填表说明)从事教师工作,且长期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爱岗敬业,接力奉献;

3.师德表现良好,教学业绩突出,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人民群众认可。

三、我校推荐名额

我校推选名额为2名。

四、推选程序

1.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教职工,请按要求规范填写《首批教育世家推荐表》,并附详细事迹材料,要求5000字以内,内容翔实、感染力强,有具体事例。提供家庭成员合照、工作照等照片5张,文件名为“推荐人姓名-照片内容-学校”。

2.基层单位推荐。各基层党组织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突出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自下而上、广泛动员、择优推荐。

3.择优上报。学校组织推委会,审核我校各单位推荐人选,并按名额和条件要求择优推荐上报。

五、工作要求

各申报人员请严格按照《首批教育世家推荐表》“填表说明”填写推荐表,按规格规范提供照片、事迹材料等电子版材料。

各单位请按照推选程序,精心甄选,严格推选,按时申报。请于2021718日下午18:00前,将本单位《首批教育世家推荐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纸质版(一式三份)盖章后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联系人:刘学杰   

电子邮箱:309526969@qq.com   

联系电话:3326201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1716

附件《首批教育世家推荐表》附件《首批教育世家推荐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