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称号

时间:2021-09-11浏览:726设置

99日晚,“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河南卫视播出。我校教师刘安娜荣获“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称号

本次宣传推介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河南省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河南省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承办。受疫情影响,此次最美教师发布仪式采用云录制方式进行,11位优秀教师荣获“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称号,2位教师获得特别奖,10位教师获得优秀奖。

发布仪式上,刘安娜以“因博学备受学生追捧的‘偶像教师’”为事迹关键词亮相。主持人在其颁奖词中指出:“博学多才、挥洒自如,你是学生追捧的偶像;春风化雨、水到渠成,你是学生知心的姐姐。课堂因材施教,课下网络互联。你执念,‘教书育人,非一课之功’;你坚信,付出真爱,爱就永不泯灭。你是‘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刘安娜。”

刘安娜把“教书育人,非一课之功,乃终身之事”作为始终坚持的信念。她的课堂从不以点名的方式保证学生的出勤率,自如潇洒的执教风格、鲜活丰富的课程设计,常使她的课堂“拥挤不堪”。她累计安排近20名考研学生吃住在自己家,保证学生全力考研,倾心帮助已毕业学生设计公开课,并对患病学生进行各种帮助。她致力于课堂改革探索,善用短视频、时事新闻、音乐影视等学生最熟悉、最喜欢的方式,讲述深刻复杂的理念,实现教学与生活紧密相连、与时俱进。刘安娜还曾获河南省师德标兵、河南省教学标兵等称号,两次获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20195月,刘安娜获得河南省师德演讲比赛冠军,同年被评为河南年度教育新闻人物。

我校素来重视教师师德建设和专业素质提升,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涌现出了国家级教学名师渠桂荣、樊静,中原教学名师段勃等一大批教学态度认真、品德优秀的教师。学校教师学术水平、教师绩效和办学性价比均位居河南省高校前列,学校综合排名始终保持在河南省前三名。

(黄 昭 荆恒磊/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