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博士后进站事宜的相关说明

时间:2023-03-07浏览:3575设置

 

一、进站时间:全年不限时段

二、进站流程

1. 拟进站人员根据自身专业方向、条件和愿望向流动站提出进站申请,联系意向的博士后合作导师,与流动站负责人沟通内部进站相关事宜。

2. 经合作导师、流动站同意后,个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在“下载中心”一栏中根据人员身份类别下载相应的进站审核表,完成表单内容的签字盖章程序。

★ 特别提示:国内应届博士毕业生请选择非定向就业博士毕业生进站审核表,需要博士毕业院校的学生毕业派遣部门或就业指导中心盖章;海外高校博士毕业生请选择无人事劳动关系人员进站审核表,选择“新近留学回国人员”选项,需要本人人事档案存放单位盖章。进站审核表左下方审核意见处,各流动站先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再到学校人力资源部签章。

3. 个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进行注册,并按照系统提示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上传相关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提交个人进站申请信息至拟进站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4. 三级审核:学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审核、学校博管办审核、河南省博管办审核。

★ 特别说明:如进站人员属于“三类”特殊人员,即超龄、在职、与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同单位同一级学科的博士后人员,在提交进站申请时,需先经校级管理员进站审批放行后,方可提交申请信息进入三级审核流程。

5. 三级审核通过后,博士后人员会以短信接收的形式获得全国博管会编号,此时说明博士后进站网上备案手续已完成。

6. 持《进站审核表》《博士后申请表》(带有自动生成的全国博管会编号和进站日期,并经个人签名)《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流动站签字盖章)《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到流动站签订工作协议,后持以上材料到校博管办办理校内进站手续。如有科研启动经费,签订工作协议后先行发放一半,待一年后持中期考核报告领取剩余部分。

 

联系人:人力资源部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马珂珂

办公室:勤政楼109房间

联系电话:332908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