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0浏览:793设置


 

1月19日下午,我处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在勤政楼31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办公室(稳定办公室)主任秦法跃到会指导,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罗红艳,简要介绍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酝酿准备情况。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对照检查重点问题,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广文从聚焦主题、针对对照检查重点问题、开展党内同志间真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结合分管人事工作实际,点评指导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情况,并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要站位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把“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统一起来。他指出,人事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站位高远、视野宽广,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是第一标准、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发展第一要务等重要论述丰富的时代内涵。二是要始终牢记初心,担当使命,搞清楚“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人事部门领导班子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确保教师队伍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坚持引育并举,壮大高层次人才队伍;推动人才评价改革,促进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优化绩效分配,激发教师干事创业活力,担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立足为师生办实事,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能力建设,认真学习人事政策,做专家型的管理者;按照原则办事,建立健全学校人事工作制度,让权力在制度的笼子里运行;持续改进作风,树牢为师生服务意识,植根师生肥沃土壤茁壮成长。四是强化底线思维,树牢红线意识,严纪律、守规矩,扛牢“一岗双责”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管控廉政风险点。五是讲团结、比奉献,建设好新一届领导班子。班子集体要内强筋骨、外树形象,为师生提供优质管理服务;班子成员之间要坦诚相待、分工合作,共同打造坚强和谐的管理团队。

秦法跃结合民主生活会主题和个人体会,就优化人事工作进行了交流指导。

(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浩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