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统筹做好清明祭扫和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时间:2022-04-03浏览:252设置

尊敬的教职工:

近期,国内新增本土病例快速增加,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清明临近,人员返乡祭扫、聚集聚会增多,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扩大,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营造绿色清明、文明祭扫新风,现倡议:

一、健康祭扫,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清明祭扫,是为了告慰先辈、慎终追远,健康安全契合节日内涵。倡导广大教师始终把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对自己负责、对亲人负责、对家庭负责,合理统筹疫情安全和清明祭扫。

二、文明祭扫,弘扬文明绿色风尚。转变焚纸燃香等传统祭扫习俗,倡导采取低碳环保、绿色文明的祭扫新风尚,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祀、书写寄语、委托亲属代为祭拜、陵园电话预约代为祭扫等形式,尽力避免辗转奔波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

三、有序祭扫,尽力减少外出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祭扫,不跨省、出市回乡祭扫,不搞家族式大规模扫墓、祭祖和聚餐活动,避免因祭扫出行造成感染风险。确需祭扫的,请主动向单位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不扎堆、不聚集,佩戴口罩、即扫即走,返回后严格执行社区、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在疫情防控的严峻的新形势下,希望广大教职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通过保证健康安全,告慰逝去的故人、关爱身边的亲人。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24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