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当好引路人 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5-04浏览:2071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喜迎党的二十大,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办师〔202297号)要求,我校将开展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优异的师德师风建设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开展师德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回顾、展现师德建设丰硕成果,诠释新时代师德师风深刻内涵,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成为四有好老师、争做“大先生”。

二、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

(一)征文对象:学校全体教职工

(二)征文要求:紧扣个人或身边人,通过人物故事讲师德感受体会,以朴实真切、内容真实的文字,真情展现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对党忠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内容要紧扣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立意新颖,突出特色,结合事例,内容真实生动。征文篇幅在2000字左右A4版式排版。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基本信息(模板见附件1)。参赛作品不得抄袭,如有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如在评奖后发现,将取消荣誉证书,并向作者所在单位通报

(三)推荐上报数量:各单位广泛征集,择优上报,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直属党支部至少推荐上报1篇,各二级学院推荐上报3-5篇。

(四)评审与奖励: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选送的征文进行评审,学校按照参赛作品总数的 10%20%30%的比例评出本次征文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并从中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10篇征文,参加省级师德教育主题征文评选。

三、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

(一)征集对象: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自由选报。

(二)案例要求:各基层单位的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要立足学校大局,彰显师大百年师德厚重,有高度、有内涵。通过案例讲可供借鉴经验做法,要求内容真实、做法新颖、有借鉴价值。要突出长期坚守一线教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楷模;突出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师德师风建设的典型事迹、特色做法;字数3000字左右,A4版式排版,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基本信息。(模板见附件2)。

(三)推荐上报数量:各基层党组织申报时,不超过1篇。

(四)评审与奖励: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选送的案例进行评审,按照评选标准评出师德师风优秀案例,颁发证书并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参加省级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

四、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于525日前将纸质版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报名表(附件3)、选报征文(附件1)以及主题征文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报名表(附件4)、优秀案例(附件2),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至人事处办公室,电子版以“单位名称+师德征文、案例”命名,个人征文材料以“征文+单位名称+个人姓名”命名,案例材料以“案例+单位名称+负责人”命名,并发送至邮箱(sdzyrd@126.com)。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师德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二)广泛宣传,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师德教育氛围。

(三)加强领导,创新工作,提高师德教育的实效性。

 联系人:田岐瑞;联系方式:0373-3323767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254


师德主题征文和案例 附件1-4.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