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3-03-02浏览:1455设置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增强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践行新时代师德师风要求,更好发挥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引领带动作用,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将于近期陆续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任课教师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邀请全国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介绍在高校课程教学中课程思政的资源挖掘、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研究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邀请高学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专家点评和交流互动,帮助相应课程任课教师理解和把握本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的内涵和要求,提升一线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二、参加对象

(一)我校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示范中心、教学团队、样板课程等)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

(二)全校开设有与教育部高教司20233月份推荐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关课程(见附件)的任课教师,鼓励相近专业教师参加培训。

注:其他专业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师培训随后将分批次陆续开展。

三、培训方式及要求

(一)培训方式:线上直播培训,注册报名及学习网址:http://kc.enetedu.com。

(二)培训要求:参训教师须完成至少1门示范课程的培训。

四、结业证书

参训人员在直播和回放(本专业类培训结束次日起开始回放,回放时间为3天)期间完成相关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获颁相应课时的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电子结业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并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五、联系方式

教师培训科:陈士杰,3327001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部 教师中心

202332日      





附:

20233月份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名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