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本科高校教学名师专题培训班举办

时间:2023-08-17浏览:300设置

为适应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新要求,引导教学名师掌握未来教学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新技术,进一步提升教学名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艺术,8月6日至1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全省本科高校教学名师专题培训班在新乡举办,全省各本科高校教学名师共12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课程考核评价”“名师引领示范”“教育数字化与课程建设”“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等问题,邀请河南大学程民生教授、琼台师范学院副院长银海强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广文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研究员、中国教科院未来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曹培杰研究员等5位省内外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经验分享,为教学名师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指明了方向,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做好课程建设、发挥名师引领示范作用提供了思路。

培训期间,学员们就课程建设、教育数字化、名师引领、教学科研研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学到了新知识、开拓了新视野、激发了新思维,达到了预期效果。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对标先进,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努力建金专金课、带好教学团队,成为教师发展的先锋和引领者;要以身作则,培养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学生学习、行为和人格发展的引路人,为教育事业的优质发展、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人力资源部 祁巧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