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39个教师节庆祝曁表彰大会

时间:2023-09-10浏览:10设置

在百年校庆和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隆重召开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校领导王宗敏、张尚字、马治军、李雪山、刘玉芳、宋晔、聂国兴、王玉良、秦法跃出席会议。学校离退休教师代表、各单位代表、在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受表彰教师代表近5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治军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围绕今年教师节“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主题,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他从“何为合格大学教师”“何为优秀大学教师”“何为大先生”三个层次深刻回答了“强校建设、教师何为”的课题。他指出,一是我们的老师至少要成为合格的大学教师,要具备扎实的学科知识和教育教学知识,以研促教、以研优教;要提升数字化教学素养,适应新时代教学方式的变化;要坚持以“学生可选择权”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为专业生存而战、为课程质量而战、为自身生存而战,办对学生负责的教育;要提高学习力,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弘扬终身学习、喝彩文化,汇聚学校改革发展的群体智能。二是我们的老师都应努力成为优秀的大学教师,要在合格教师标准上努力进取,具有开拓创新的姿态、革故鼎新的意志、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努力成为先进思想的激发者、学生人生的导师、科技创新的先锋和师德高尚的楷模。三是我们的老师要立志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努力追求卓越,志存高远,以大先生为标杆,有争做大先生的心气,敢想敢干、敢于挑战、勇争第一。他强调,全体教师要传承学校百年优良校风,向我们身边的优秀教师学习,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敢于争先进位,奋力谱写学校新百年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共同铸就属于师大教师的荣耀!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宣读年度“立德树人先进个人”名单,学校领导集体为离退休教师代表献礼、为年度先进个人代表颁奖。青年教师、求真书院谢明胜和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本科生赵金雨分别作为代表发言。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学校庆祝教师节专题片,欣赏了教师节慰问演出。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部 教师中心 李红英/文 大学生记者 苏凯宁 李嘉志 赵一森/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