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时间:2023-11-04浏览:289设置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批准设立东北师范大学哲学等5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人社部函〔2023〕108号),我校新获批政治学和中国语言文学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至此,河南师范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总数量达到9个,其余7个分别为物理学、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学、数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光学工程

“十四五”以来,学校加快“双一流”创建步伐,大力支持流动站建设,实施博士后招引培育“双提”工程,修订完善了《河南师范大学师资博士后实施办法》等博士后相关制度,大幅度提高了全职博士后的薪酬待遇,优化考核机制,设立优秀博士后合作导师奖,通过充分调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和博士后多方积极性,不断扩大招收规模,提高培养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改革成效。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高水平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高质量建设的重要平台。此次,我校新获批的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将为学校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新的助力,也是学校综合办学层次进一步提升的新标志,更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又一重大成果。

以此为契机,学校将继续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推进博士后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博士后的科研创新潜力,发挥博士后作为学校师资队伍蓄水池和科研生力军的重要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强大动力

(人力资源部  马珂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