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教授参加第四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

时间:2019-11-13浏览:589设置

1019日,第四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在郑州开幕,该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已逐渐成为全国范围内助力基层法治建设的知名论坛。今年聚焦的主题为乡村振兴与农村社会治理法治保障研究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吕军书教授率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乡村振兴战略,法治建设是重要保障。本届乡村法治论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乡村振兴与农村社会治理中遇到的问题开展理论与实务研究,力求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智力支持。

论坛上,多位专家围绕主题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其中,十二届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就宪法和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宪法的实施及监督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张全收、马豹子等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当地乡村治理的实践,与参会嘉宾进行了经验交流。论坛共收到省内外专家学者的论文210余篇,从多个角度为乡村振兴与农村社会治理提出对策建议,共评选出获奖论文29篇。其中,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杨毅斌的论文获得了优秀论文三等奖。

(撰稿:张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