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师生赴长垣进行“宅基地制度改革”调研活动

时间:2020-08-11浏览:676设置

8月10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吕军书教授带领研究生一行4人赴新乡市长垣县进行“宅基地制度改革”问题专题调研,受到了长垣县农业农村局的热情接待和欢迎。调研组先是实地考察了“花香云寨村”、“诗礼王庄”以及“丁栾官西”三个宅基地改革试点村。各村庄村支书围绕宅基地制度改革问题作了简单的介绍,并畅谈了村庄未来发展计划。随后,调研组围绕村庄宅基地登记、宅基地流转、宅基地入市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在长垣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长垣市数字乡村服务平台”。长垣市作为全国33个农村“三块地”改革试点地区,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创新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其创新做法值得研究。

这次调研活动是教生走出校门、走进基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有益探索,对于全面了解改革试点区“可借鉴、能复制、利修法”的做法和经验的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张喆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