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师生赴新乡县进行“乡村治理”调研

时间:2020-09-05浏览:772设置

9月5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新乡市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会长吕军书教授带领研究生一行三人赴新乡县翟坡镇朝阳社区进行“乡村治理”专题调研,受到朝阳社区的热情接待。

调研组先是与社区基层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朝阳社区党支部书记兼管委会主任陈来胜“乡村治理”方面的经验介绍。朝阳社区所创新“1+3+5”工作法、村民代表提案制度、以党建为核心引领,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一核三治”朝阳模式以及“发展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活动靠文化”的发展理念等都具有较高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及具典型示范效应。随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朝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家事调解室”“廉政室”“荣誉室”“普法宣传室”“工会联合会”“智慧平台”以及“办事大厅”。最后,调研组在新乡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莹、朝阳社区党支部书记兼管委会主任陈来胜等的陪同下,到朝阳社区进行走访,实地考察社情民风。

这次调研活动是教生走出校门,深入农村基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有益探索,对全面了解“乡村振兴”战略,深刻领悟三农政策和法律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张喆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