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教授参加2020全球乡村产业生态大会暨农业农村法治论坛
发布时间: 2020-11-17 浏览次数: 570

1112-14日,由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和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球乡村产业生态大会”暨“农业农村法治论坛”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研究中心主任黄进才教授以及吕军书、黄延廷、胡光等4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洞见未来·融创乡村”,目标是“打造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圈”。大会集中汇聚国内外产、学、研、金、社、媒等领域精英,共同研判中国乡村未来发展趋势,交流分享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最新观点,遴选推广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样板案例,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有机融合。

“全球乡村产业生态大会”发布了“中国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报告”“中国乡村产业生态全景报告”和“嘉兴统筹城乡发展十六周年报告”等权威报告。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华民,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北大荒农垦集团副总经理武安等9位专家(学者)围绕“全球新变局与中国经济展望”“社会资本如何助力乡村振兴”“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等发表主题演讲。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会长宋建朝出席“农业农村法治论坛”并讲话。吉林大学教授房绍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李长建,浙江大学教授丁关良等1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的理论渊源、乡村立法、土地制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作为聚焦乡村产业振兴的作为聚焦乡村产业振兴的全球性会议和论坛,本次大会在人数规模、来宾层级、会议内容等方面都体现出高端性、引领性和前瞻性。

(供稿人:王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