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446

为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108日至11日,在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南楼402机房举办了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2020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分批分时参加了此次考试。

考前培训会上,2017级辅导员池彦伟阐述了此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并对实验室安全考试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实验中心主任张西军介绍了学院国家级教学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实验安全对学生学习发展的极端重要作用,提醒学生要认真答题,严守实验室规章制度,通过考试做合格的化学人。考试期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及学院有关领导深入考试现场进行指导,详细了解考试系统运行、考试内容和考生答题等情况。

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把实验室准入考试作为 “安全教育月”新生必选项目,实验中心购买了考试系统并根据学院安全工作实际建立安全知识题库,并组织学生提前对有关安全知识进行学习,考试中,随机从题库中抽取50道题进行作答,得分高于90分可联系导师开展实验,得分低于90分者必须补测直至合格。实验室安全知识准入考试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知识水平,得到了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师生的支持与好评。

 (化学化工学院 王晓晓 苗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