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业务培训(一)

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871

为提升教职工业务素质,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工作实效,更好地完成国有资产管理、招标采购、合同管理等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认真组织全处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由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能、业务风险、防控措施等开展,经过认真筹划和准备,于10月下旬启动。


1027日,国资科科长周婷以《资产报废的流程及风险点防控》为题进行讲解,将资产报废细化为10个步骤,详细介绍了每个步骤的内容、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重点讲解了资产报废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分析了每个风险点存在的原因、可能导致的问题以及防范的对策。


113日,采购科科长郭玲玲以《我校5万元及以上采购流程及填报指南》为题进行讲解,首先介绍了网上商城采购与非网上商城采购的区别,而后重点介绍了非网上商城采购的方法,按照“单项或批量预算金额在5万以下、5-20万、20-100万、100万以上”进行区分,分别介绍了“采购主体、组织形式、采购方式、采购流程、档案管理、表格填报指南、上报材料注意事项”等内容。


1110日,合同科科长杨红党以《关于我校合同管理相关问题的探讨》为题进行讲解,首先介绍了合同的概念、作用、原则及内容,而后介绍了合同管理的分类、依据、内容及流程,最后重点讲解了合同管理中风险点的预控与工作体会,严格合同管理是保护学校利益的关键屏障,必须静心、细心、耐心对待每个环节。

这次业务知识系统培训,具有较强的理论性、操作性和实践性,既是讲课者对本职工作的总结、思考和提炼,也是同事之间的传帮带,有利于促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职能部门建设,在下步工作中,其余科室人员还将陆续开展有关培训。通过培训,全处人员对各项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好地掌握了相关政策法规,为下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相关业务培训、推动学校资产管理效益提升打下了良好基础。